Alibaba.com 跨境電商達人賽2024 展示AI技術助港商拓展全球市場

| 李兆城 | 06-03-2024 18:15 | |
Alibaba.com 跨境電商達人賽2024 展示AI技術助港商拓展全球市場

跨境電商平台Alibaba.com主辦的跨境電商達人賽2024近日圓滿落幕,本次競賽以「數智·未來」為主題,有來自電子、家品、珠寶、包裝及汽車用品等多個行業的商家參與,並展現AI技術在外貿領域的廣泛應用和未來趨勢。

據指,透過阿里巴巴最近推出的AI生意助理「Smart Assistant」,有助提升香港商家的競爭力,展現科技驅動貿易的強大潛力。在為期兩個月的激烈比拼後,聯暉環保包裝(香港)有限公司獲「年度最強達人」獎。

評審團由Alibaba.com、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銀香港以及大灣區商學院等機構的高層和行業專家組成,他們從平台能力、獲取客戶能力、團隊建設和演講技巧等多方面對參賽者進行評估。Alibaba.com香港區域經理文成梁表示,此次競賽旨在發掘和肯定在跨境電商領域有出色表現的香港商家,同時鼓勵企業分享共贏,助力香港出口商擴大市場規模,保持國際貿易競爭力。

 

 

生產力局首席市場總監兼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女士表示全球電商發展將會更趨蓬勃,生產力局作為合辦機構,期望透過不同的未來技能培訓、活動及支援服務,協助中小企發揮香港跨境電商的地理和經濟優勢,促進業務增長,持續發展。我相信香港將來的電子商務定必百花齊放,生產力局亦會繼續與香港企業一同發展。」

AI生意助理「Smart Assistant」是大會的亮點之一,以其深度解析國際站和全球出入口形勢的能力,為商家提供了自動選品、智能報價、智能回覆、推進成單以及實時翻譯等功能,顯著提升外貿環節的智慧輔助和商機轉化率。建邦環球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許懿文分享使用AI生意助手後,報價處理時間從幾分鐘縮短到20秒,同時能輕鬆掌握市場趨勢和海外買家分佈等寶貴信息,極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業務拓展的準確性。

Source:Alibaba.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